PICT0010 和煦的陽光灑在戶外,彷彿在告訴我今天會是個好天氣。整裝待發,前往著名的台中后豐,為自己來趟鐵馬道之旅。

景點附近有許多的腳踏車出租,只要租用腳踏車,即可免費停車。

拿著指揮交通的棒子,做出邀請的動作,為了更吸引遊客入內停車並租用腳踏車,腳踏車租用地的工作人員個個卯足了全力,偶而還會耍點小特技的來吸引遊客。

騎著租來的腳踏車,看著路旁的指標,開始往人來人往的鐵馬道騎去。

PICT0018黃澄澄的油菜花,佈滿在東豐自行車綠廊的一旁,景色甚美,路過的遊客紛紛停下腳步往油菜花田踏進,你一台、我一台,紛紛各自拍下自認為最美的取景。

臨時充當Model的小姪女

「姑姑~騎快點,不要一直停下來拍照,爸爸媽媽騎好遠了。」小姪女陣陣催促的聲音傳進耳裡。

看著小姪女焦急的模樣,只好暫時撇下一旁的美景,趕緊騎上單車,再次繼續往前行。

轉眼之間,來到著名的九號隧道口。在欲進隧道前,必先經過跨越著大甲溪的花樑鋼橋。花樑鋼橋眺望著遠山,底下有著溪水潺潺流動著,風有點大,但遠望過去的風景甚是美麗。而暗暗的隧道內,上頭有著照亮隧道的燈光。隧道內的空氣,說真的,不甚好聞,因為有著些許的砂石味。

加足馬力、奮力地踩呀踩,期望快點通過這個隧道。

「咦?前方有燈光,加油!衝刺吧~」腦袋裡正住著一個小矮人在敲鑼打鼓著喊道。

出了隧道口,一片的光亮,讓人有著些許的不適應。

「Oh! My God! 腿‧‧‧腿軟了~」提著顫抖的雙腳,將腳踏車放置於一旁,只為拍下一些照片留念。而此刻,心裡的 OS 正在嘲笑著平時不愛運動的雙腳。

隧道口外一邊有著美美的風景襯托,另一旁則有轟隆隆的火車經過。然而,轉彎過後緊接著 是一條長長的斜坡,減速、減速,不停地按著剎車,深怕被路旁的美景給迷惑,而不小心會連人帶車衝過了頭。

34A_0205  37A_0208 

終於來到鐵馬道的另一端后里馬場,附近有著供人休憩遊玩的攤飯區。吃飽喝足的我們,眼看著夕陽即將西下,提醒著眾人該舉步往回程出發,免得誤了隧道的關門時間。

加速、加速,用力踩著踏板,一步步朝回程踩去。剛才歷經下坡的悠閒,現在卻必須面臨上坡的苦戰。唉~所謂先甘後苦就是這種滋味吧。

回到原來的租車地方,已是天黑一片,路上也少見剛剛白日所見到的人群。而夜晚的自行車步道,伴隨著青蛙的嘓嘓聲,感覺還不賴。

后豐鐵馬道是個不錯的騎腳踏車景點,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千萬要記住隧道口的關門時間。夏令:06:00-19:00;冬令:06:00~18:00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