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門口

灰濛濛的天空裡,開始滴落起細細綿綿的雨滴,整個就這麼籠罩在宜蘭的大地。

戲水區一角 #1處於冬天的冬山河親水公園,雖然沒有夏天的溫暖陽光跟洶湧人潮,難免讓人感到些許的冷清,但是此刻 的情景,卻又別有一番風情。雨滴仍舊持續的下著,還是吸引一些人往這裡來看看,就如同我一般。或許是因為在人潮少的地方,可以讓人多了一些靜靜思考的想像。

戲水區的地方,只有下過雨的水流正潺潺地流動著,也唯有在這個時候,才能讓人更清楚地看見它的構造跟堆砌。

「嘿~想搭小船遊河嗎?請往此處購票去。」顯著的看板,正不畏風雨盡責地立站著。

遊河購票處看板停泊著遊船的碼頭,依舊開放著載往傳藝中心的遊客。倘若不是已近傍晚,加上肚子正發出抗議般的吼叫,那麼遊船之行,我就絕不容放過。

悠游自在的鴨群 #1而位於泊船區另一旁的鴨群們,不見人潮的喧嘩,即使雨水持續不停地滴落,仍舊忘我般地逍遙自在悠游著。

「游啊游、游啊游~誰說只有水裡的魚兒才能夠逍遙游。」鴨群們的心裡想必是如此地叨唸著。

週圍的步道,開放著腳踏車的騎乘,有兒童車、成人車,當然還有甜蜜蜜的雙人騎協力車。沿途不僅可以一邊欣賞冬山河的美景,另一邊還可以享受著樹木的芬多精。悠然自得,不知有多愜意呀。

都市人偶而工作壓力會過大,有空不妨到郊區外走一走。很多旅遊景點都有優待票的選擇,擁有軍警、學生身份的人,千萬不要忘了攜帶相關證件哦。

冬山河親水公園門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