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今天你微笑了嗎?」幾個年輕學子站在台北街頭的斑馬線旁,除了高舉手上的牌子,個個嘴裡還大聲如此地喊著。

今天你微笑了嗎之舉牌微笑學生

 

一場大雨,淋濕了整個台北街頭。雨停後,地上還留著大雨過後的痕跡。閒晃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我正在等紅綠燈,看到幾個年輕學子拿著這樣的標語及場景時,不由自主的微笑起來。因為覺得他們每個人的笑容跟舉動很可愛,順手拿起包包內的手機,拍了一張當時情景。而在綠燈來臨時,年輕學子們個個退回馬路邊,見我在拍他們,一群人毫不避諱著高舉手邊牌子讓我再拍張特寫。

今天你微笑了嗎之舉牌學生合照

 

而我當時也在其中一人慫恿之下,一時興起的跟他們合拍起來。事後想想,覺得有點好笑,因為那不是現在的我會去做的事,或許是被他們當時的笑容跟舉動所感染吧。

今天你微笑了嗎之我也來舉牌一下

 

微笑,可以讓人開心,也可以讓人忘掉一些多餘的煩腦。生活在繁忙的都會城市裡,我們常常被週遭緊湊的生活、討人厭的煩腦給一一佔據著內心,因此總是會不由自主的皺起眉頭,或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該如何發自內心的微笑,也忘了該如何用微笑來對待旁人。

保持著愉快的笑容,無形中也會為自己散發著某種氣息,包含著一股吸引旁人的魅力。帶給人愉悅,自己很開心,旁人也快樂,何樂而不為呢? 

「請問,今天的你(妳),微笑了嗎?」^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笑 今天你微笑了嗎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