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了一學期的數位媒體,轉眼之間已接近期末。其中有一堂是雕塑設計,老師讓我們使用幾種素材來捏公仔。

平常上課時是用油土,每每在捏完後,手上總是殘留著油土的味道,總要搓了數次肥皂、沖了 N 次水,味道才能去除。

期中時,班上改用軟陶土來捏。像肥皂般大小的軟陶土,還真不是普通的硬,左搓搓外加右揉揉,還好午餐份量吃的夠飽足,蠻力瞬間大增,總算稍稍將軟陶土給揉軟,捏起來也順遂許多。

期末要捏的公仔,因為是不限素材,相對地似乎也增加一些挑戰性。

逛了趟大型的文具行,看到了不同的黏土素材,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號稱“體輕、色美”的輕質土。原本以為所謂的輕質土,就是樹脂土或超輕土,結果在上網搜尋各種知識後才發現,原來這是三種不同的素材。超輕土,摸起來的手感像棉花糖,樹脂土則是使用白膠的那種材質,而我所選用的輕質土就是樹脂土與超輕土的結合。

大概了解自己使用的黏土素材屬性後,想出要捏的公仔造型,首先將黏土一一攪和成需要的顏色,就開始興致沖沖地著手為期末的公仔加以揉捏。

我捏~~ 我捏~~ 我捏捏捏~~~

PICT0011Oh! My God! 是怎樣呀!只是先分別捏出手腳,而被放置一旁且已揉和的各色黏土居然開始乾硬。

「這‧‧‧這黏土也乾的太快了吧!」頭上的烏雲瞬間聚集而來,集合著雷暴閃電,想要 K 人的念頭衍然而生。

「吼~要我跟時間賽跑,是吧?OK, 我‧‧‧跟你拼了! 」捲起手上的衣袖,憤憤不平的咬緊牙門說著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花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,期間還一直跟客戶 MSN 哈啦兼討論 Case,最後總算將整個公仔娃娃給搞定。

雖然做出來的公仔娃娃,還稍嫌不精美,同時也因為輕質土乾的太快,公仔的手部來不及做修飾。但是,這個素材還是蠻好玩的。有興趣和有時間的人,不妨也來試試“輕質土”的素材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