潔咪的心裡話
每篇文章都是每個人自己的心血,如果您喜歡或跟潔咪有著同樣的共鳴,不妨按讚或留言。如果引用或帶走內文,煩請予以告知並註明文章出處,謝謝。

荷花又稱蓮花,睡蓮科宿根性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,其地下莖俗稱蓮藕,可再細分為「蔤」(細長的部分)及「藕」(肥大的部分)兩類型。荷葉圓而大,邊緣有兩相對的凹陷;具長柄,伸出水面,柄有細刺,葉面有蠟質短毛,故不沾水;最初長出的葉浮在水面,稱為「荷錢」或「前葉」,其後長出挺空的葉,稱為「立葉」。花粉紅,具芳香,有多數黃色雄蕊,花謝後,蓮蓬由黃轉綠,熟時變褐,並藏有圓形或橢圓形之蓮實。

荷花池一角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八里鄉位於臺北盆地之西北端,總面積為 39.4933 平方公里,其主要位在淡水河出海口之西側,東北隔淡水河與淡水鎮相望,西接林口鄉,南隔觀音山與五股鄉為鄰,西北濱臨臺灣海峽,略呈長條帶狀,兩端向東南及西南延伸,狀似蟹螯,鉗制臺北盆地淡水河之出口,地理形勢非常優越,早期為臺灣重要的河港之一。

八里左岸夜景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無中生有 由書法、符號與空間組合而成的「無中生有」於 6/5-8/9 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。展覽主要是以書法當主軸心,希望在這「文字氾濫、書寫式微」的資訊時代裡,探討書法融入當代視覺文化環境的各種可能性。「無」是董陽孜以書法家角色與不同領域人士相互激盪的起點,「有」則是一種史無前例的「期約創作」成果。

扇形狀的造形設計,搭配董陽孜的書法著墨,是此次展覽的門票特色。在導覽手冊方面,內頁採用兩色印刷,封面上再加裝訂一張印有「無中生有」四字的金銅特別色,為此次的手冊更增添一股質感。看展時除了可搭配語音的導覽之外,在旁亦有現場的導覽員,可讓他們為您做解說。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午後的高美

高美地區位居於清水鎮的最西北之區域,緊鄰大甲溪與台灣海峽,高美古早叫做高密,依據清朝道光十二年(1832)彰化縣志的記載,高美原稱高密,因為這一地區的海灘深度能將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,而在台語發音上,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,密則有淹沒的意思,故稱高密。而「高美」一名係於日治時期所隨意而放的拖鞋改的稱呼。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三峽老街風貌「三峽」,舊名原為「三角湧」,因此地為三峽溪、橫溪以及大漢溪三溪的匯流之地,故於民國 34 年改名為「三峽鎮」。早期的三峽,因為茶、樟腦、木材和煤的產銷而繁榮,但今天的三峽,以保存悠久的古建築及人文文化,而成為熱門的旅遊地點。

來到三峽老街,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那兩排特有的巴洛克式古蹟建築,紅色的磚塊將樓房堆砌而成,灰色的石板磚塊是每棟建築的門面看板,戶戶的庭廊,皆採用拱門形狀。來到此處,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,帶領著我們來一趟懷舊的旅程。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

高鐵車票頭一次因為工作而出差,居然剛好碰到自己重感冒,但行程早已與客戶約定,也不便再作任何更動。而有別於以往對客戶的拜訪與工作,此次則是兩天一夜的工作之旅。提著簡單的行李,帶著要幫客戶拍產品的單眼相機,啟程往台北車站來搭乘高鐵列車,之後到新竹與兩位友人會合後,再一同開車前往台中。

藍藍的天空、白白的雲朵,彷彿在告知我當天一定是個好天氣。雀躍的心情,洋溢在整個臉上,早已掩蓋過我那正感冒且帶著微微帶發燒的身軀。左看看、右瞧瞧,第一次搭乘高鐵列車的我,猶如「紅樓夢」裡的劉姥姥來到大觀園般,所見到的一切,都是那麼地新鮮跟有趣。

文章標籤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遇見台灣詩人一百宣導手冊 詩是最早具有多重性的藝術,詩的希臘字源為 Poesis,原意就包括了任何形式的創造。在古老的時代,詩歌是實質的語言,兼有表達情感和傳述訊息的功能,它是歌,也是文字藝術。

趕搭此次台新藝術獎的順風車,讓我除了一票看盡「台新藝術獎」之外,還額外觀賞了「遇見台灣詩人一百」的作品。

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